重乔

二矛重乔,河上乎逍遥
今天依旧是小白亲妈大白女票全员迷妹的一天~\(≧▽≦)/~

【IEI】死神(END)

现代AU,蛇精病暗黑向,死亡预警

但本质是一个甜甜的爱情故事,信我【不

梗来自西班牙动画《死神与小鹿》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易恩觉得,这个死神和他见到过的死神一点都不像。

他印象中的死神都该披着黑色的长袍,举着雪白的镰刀,兜帽遮住半张脸,底下是白森森的骷髅。

但是眼前的这个死神穿着黑色的衬衫黑色的风衣,黑色的围巾遮住下半张脸,露出一头

金铜色的短发,还有从额发间露出来的一双别致的桃花眼。

有点好看。

 

“我是死神。”死神说。他的声音压在围巾底下,不那么清晰,但醇酒一样的清冽和磁性却无法掩饰,与之相伴的,还有一点奇异的异域腔调,仿佛每两个音节之间都能绕成一个饱满的圆。

易恩点点头,伸出手,咧开嘴,露出两个大大的酒窝:“我是易恩。”

死神大概还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人,见到自己,非但没有害怕瑟缩,反而有些好奇地凑近自己,大眼睛咕噜咕噜转,看上去傻气又狡黠。

“你不怕我吗?”死神忍不住问道。

易恩摊开手,奇怪地说:“我为什么要怕你?我要死了吗?”

他看上去活蹦乱跳好得很,坐在自家电脑桌前吃着起司蛋糕,怎么看都不像是要寿终正寝的样子。

死神被他问住了,忙掏出工作簿,循着上面的名字翻找了一会儿,指着其中一个名字,说:“这不是你吗?”

“易柏辰”三个字印在纸上,白纸黑字,清清楚楚。

后面的死因却写着“未知”,没有人知道他会因何而死。

易恩的眼瞳蓦然张大了。他认真而仔细地看向那一页纸,半天才抬起头来,说:“不是我,你看,我叫易恩,是两个字哦。”

死神若有所思地合上工作簿,声音中充满了歉意:“抱歉,我刚从枫叶国调来这边,业务还不熟练……”

易恩却眉开眼笑,说:“哈哈哈哈,你是ABC吗?怪不得你说话怪怪的,你怎么这么笨啊?”

 

从那以后,易恩就能看见死神了。

死神的名字叫做Evan,是个洋气的英文名。他工作的时候是温柔的,不工作的时候也是温柔的,易恩是唯一能够看到他的活人,他待易恩也就格外的温柔。

易恩依旧对他充满好奇,时不时地问他各种各样的问题。

“你是中国人吗?你的头发是天生的吗?诶你走路都不沾地的!人死了之后真的有轮回吗?我家是信佛的诶,按道理说死了之后不是会堕入六道吗?你们死神界是怎么分配任务的啊?像警察一样有辖区吗?好神奇哦!”

Evan慢条斯理地一一回答,他不嫌易恩烦,易恩却嫌他啰嗦。

介于少年和男人之间的大男孩依旧有种稚气未脱的心性,没两下就失去耐性,像对待寻常伙伴那样,要对死神大人上下其手。

可就在他扑上去的一刹那,Evan蓦然一惊,瞬间移动般往后退了许多步。

易恩愣住了,撇了撇嘴,就有些委屈:“你干嘛啦!”

Evan也愣了愣,过了半天,才说:“你不能碰我。”

易恩不明白,问:“为什么?”

Evan垂下眼睛,说:“因为……碰到我,就会死掉。”

 

死神夺走人生命的方式并不仅仅是镰刀。

Evan深吸一口气,他走到草丛边,蹲下身来,用手指轻轻碰触了一条纤细的草叶。

就在那一瞬间,本来翠色欲滴的草像是忽然被抽干了生命,迅速地枯萎变黄,风干成毫无生气的模样,在一片新绿的草丛之中,萎败得扎眼。

“所以说,”Evan看着易恩,语气轻飘飘的,听不出悲喜,只有一如既往地温柔,还有一点点不易察觉的缱绻,“草会死,花会死,鸟会死,你……也会死。”

易恩呆呆地站在原地,似乎被惊吓到了。他看了看草,又看了看Evan,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
Evan低下头,像是难过,又像是微微笑了一下。他的大半张脸孔依旧埋在黑色的围巾里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而现在,那双眼睛里有一点点期待,又有一点点无奈,慢慢地,那一点期待和希望被无奈所淹没了,无奈到了尽头,又渗透出一丝但若云烟的哀伤。

他转过身去,踏出一步。脚落在空气之上,就像平地荡开了一层灰尘。

“Evan!”

易恩叫了一声,他跑上前去,手伸到一半,又停在半空中。

“那个,Evan,”他说,“你别走啊,我们……还能做朋友吧?”

 

这其实是件让人觉得微妙又不可思议的事。

易恩穿着白色的T恤,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。上课时间,路上的人不是很多,他插着耳机,装作在讲电话,可电话那头没有人,身边倒是有个“人”。

“今天的课程好难懂哦……”易恩说,“我都听不懂。”

Evan陪他上了好多节课,他没懂的,Evan全部都懂了。Evan像哄孩子一样,说:“没关系,我教你。”

易恩的眼睛立刻亮了:“好啊好啊,你好厉害!这样吧,你教我功课,我请你吃炸鸡,好不好?”

Evan对炸鸡有着狂热的喜爱,闻言眼睛也亮了:“It’s a deal!”

易恩看着他深色水晶般亮闪闪的眼睛,忽然觉得,Evan似乎也没有看上去那么……端庄嘛。

 

Evan吃东西的时候会把围巾摘下来,易恩第一次见到他的脸的时候,差点呆住。

眼前的死神容貌太过精致秀丽,以至于他一时间没能适应,半天才说:“你你你……”

Evan疑惑地问:“我什么?”

易恩瞠目结舌,话头转了几个弯,才说:“我觉得你完全没必要蒙脸嘛。”

Evan笑了笑,说:“作为死神,保持神秘感和肃穆感是很重要的。”

他大概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笑在易恩眼里多么的动人——或者说,他本身就已经够动人,就像是猫儿的尾巴在人的心尖上轻轻地扫过,酥酥麻麻的,明明几若无物,却又教人抓心挠肝。

易恩低下头去,没敢再看Evan的脸。

他的耳朵已经红了。

 

不过,这些事情,多见几次,也就能大致习惯了。

习惯会慢慢地变成自然。

易恩已经习惯了Evan教他温习功课,习惯了被老师抓包时耳畔的提醒,习惯了分享炸鸡和起司蛋糕,习惯了在睡前梳理今天的做过的事,习惯了对着别人看不到的危险的家伙撒娇,然后在那人语气稍微加重时说一句:“马振桓你超凶诶。”

Evan也已经习惯了在工作簿的背面记录课堂笔记,习惯了在校园的林荫道上漫无目的地闲逛,习惯了一边打单机一边听易恩开黑组团推塔,习惯了在无人的夜里看着易恩的睡颜,然后悄悄地溜出门去,完成资金今天的工作。

他们的身体永远隔着三寸的距离,心却在奇异的相处中越靠越近。相似的灵魂总会彼此吸引,然后碰撞出绚烂如云霞的火花。

其实Evan也没有那么好脾气,其实易恩也没有那么爱撒娇和小任性——其实他们或者不是对方以为的那样,但是从另外的角度来说,他们的确是对方以为的那样。

独一无二,无可替代。

 

易恩是个好奇心旺盛的小孩,有时也会想到要跟着Evan一起去“工作”。

Evan当然要拒绝他,易恩却仿佛早就预谋好了下一步,他缠着Evan,要他给自己讲他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亡者。

Evan说:“这没什么可说的。”

易恩不依不饶:“说说印象深刻的嘛。”

Evan拗不过他,只好说:“我才入职没多久,还没遇上什么印象深刻的人呢。”

易恩说:“真的?”

Evan说:“真的。”

易恩撇撇嘴,说:“那就讲笑话吧——不然真的好无聊哦……”

Evan在心里说,怎么会无聊呢?他们俩在一起才不会无聊。

 

暑假来临的时候,易恩又想到了一个全新的游戏方式。他冲Evan招招手,说:“Evan呐,你想戳我吗?”

Evan不明所以,眨眨眼睛看着易恩。易恩走到镜子前,示意性地挑挑眉。Evan愣了半秒钟,福至心灵,对着镜子中笑得眉眼弯弯的易恩戳去。

易恩的酒窝深深的,像是盛满了甜甜的酒。Evan向他的酒窝戳去,他就笑着往后退,Evan玩心大起,张开双手,嘴里念叨着:“戳戳戳——cue cue cue!”

易恩哈哈大笑,露出一排整齐的牙。

不亦乐乎啊。

 

易恩喜欢跟Evan在一起,很喜欢,非常喜欢,特别喜欢。

Evan也是。

夏日炎炎,他们并肩走在阳光下,易恩手里举着一支大大的冰淇淋,他咬一边,Evan咬另一边。

易恩看看天,漫无目的地说:“这种天气,闷热闷热的,很容易下雨吧。”

Evan还没来得及点头,天空就像要印证易恩的话一样,一声闷雷过后,黑云压城,转瞬之间,哗啦啦落下雨来。

马路俩侧都是绿化带,根本没有躲雨的地方。

易恩大叫一声,莫名有点兴奋。他拉起衣服胡乱罩在头上,招呼上Evan,打不向前跑去。

豆大的雨点落下来,砸得人生疼。

易恩龇牙咧嘴,又觉得很刺激,一时间不知该笑还是改哭唧唧。他埋头跑着,不知不觉间,雨就像小了似的,在他身上留下绵绵的湿意,却未曾将他淋个透心凉。

可看上去,雨势越来越大了啊。

他颇觉奇怪地抬起头,便看到Evan的风衣在半空中飞舞,不大不小,恰好将滂沱大雨隔在外头。

Evan浸着雨声的声音从外面传来,高昂而愉快:“cool!amazing!”

易恩也笑起来,他大声喊道:“喂——Evan!”

 

从那场雨之后,Evan来见易恩的次数,忽然间就变少了。每一次来,也都行色匆匆,仿佛只要看到易恩过得很好,他就心满意足了。

易恩终于忍不住,堵在他前面,大声说:“你站住!否则,我就抱住你!”

他眉头皱起,眼神凶狠,就像一匹在渐渐长大的小奶狼,已经学会了捕猎和撕咬,还有嘶吼和威胁。

Evan想回答什么,但话没出口,就抑制不住地捂住嘴,猛烈地咳嗽起来。

 

Evan生病了,而且,还很严重。

那是一种奇异的虚弱,易恩能够感受得到,却无能为力——人类的药品对死神毫无疗效,更不用说,他无法碰触他,不能知他冷暖,更不能替他难受。

一想到这里,易恩就觉得心被攥紧,尖利地刺了满心的鲜血。

他咬着嘴唇,怔怔地看着Evan,说:“这是惩罚吗?”

Evan眯起眼睛,不可思议地看着他,说:“什么?”

易恩笑了笑,低声说:“其实你早就知道了吧,易恩就是易柏辰。其实,我早就应该死掉了吧?”

Evan张大眼睛,不知所措地摇摇头,又胡乱地低下头,半晌,才说:“嗯。”

易恩说:“其实我早就知道,我的生命是偷来的,是骗来的。因为这个,你没有完成任务,再加上为我挡雨,所以你才会生病,是吗?如果我一直不死,你就会消失,是吗?”

Evan从未想过,易恩会知道这些。这是他的秘密,他已经下定了决心,要将它们带入自己的“死亡”之中,易恩怎么会知道?他知道了多少?

Evan彻底愣住了,他下意识地反驳道:“不是——”

易恩又笑了:“我很开心,Evan,能认识你,我特别开心。”

那些与死神一起偷来的时光,如此宝贵,如此明媚,如同雨后一碧如洗的天空,天边七彩炫烂的彩虹,树上的新叶,绽放的花朵——让人流连,让人留恋,让人抓住了就不想放手,一辈子都不想。

“你的死神朋友告诉我了,所以——”

 

易恩笑起来的样子很甜,眼睛弯成月亮的形状,酒窝里盛满新酿的甜酒,形状好看的嘴巴翘起来,露出整齐的洁白的牙齿。

——让人看到了,就忍不住跟着一起弯起眉眼,一起笑起来。

 

那个男孩子微微的笑着,抱住了人类看不见的黑色的神明。

“我真的很开心,Evan,谢谢你。”

 

啊,还有一句话忘了说。

喂,Evan,你也要说同样的话吗?

喂,Evan,你……在听吗?

 

我爱你呀。


FIN.

评论(13)

热度(1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